山老鼠不知脸红 被逮还炫本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0日电)张姓男子得知盗林利润丰厚,即锻炼身体、学习野外求生技能,落网后还向警方炫耀他在山林生活的本事。

嘉义市警方今天表示,这名绰号“阿富”的张姓男子,平日无所事事,却生活优渥,出入以名车代步,经民众检举,原来他是一名专门盗林的“山老鼠”。

经警方布线追踪,日前在他驾驶的车辆上,查扣牛樟木1块(重约100公斤)及伐木工具一批。

张姓男子向警方供称,他在山林中找到牛樟后,立即盗伐分解,但每次只锯下约100公斤,以化整为零方式,独自搬运下山贩售,没想到竟被警方查获。

对于张姓男子一次能背负百公斤重的木块下山,警方表示质疑。但是,张男却表示,他从友人口中得知盗林的丰厚利润后,就决心要当山老鼠,不仅锻炼身体,还购买野外求生书籍研读。

张男向警方炫耀说,为了寻找珍贵林木,他只要携带1把短刀、5斤白米、1个打火机、1根蜡烛及1片塑胶布,就能在山中生活1个多月,还能将重达百公斤的林木背运出来。

警方侦讯后,依窃盗、违反森林法等罪嫌将他移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