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法苹果 微软转型拼硬体网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西雅图9日路透电)全球最大软体公司微软(Microsoft Corp)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向长年劲敌苹果(Apple Inc)取经,决定未来以硬体和网路服务为新方向。

巴尔默寄给股东的年度信件今天刊出,信中他说,除了即将问世的平板电脑Surface和市场电玩主机龙头Xbox以外,微软或许还会生产自家品牌手机。

巴尔默写道:“时机若至,我们会为特定目的打造特定装置,一如我们选择推出Xbox和最近发表的Microsoft Surface。”

微软新策略显然是模仿苹果。苹果大受欢迎的iPhone和iPad密切整合高品质软体和硬体,使Windows装置面临沉重竞争压力。

巴尔默2000年接替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出任执行长,他说微软会继续和戴尔公司(Dell Inc)、三星集团(Samsung)和宏达电等传统硬体合作伙伴合作,但也表明微软在所谓“生态系”中扮演的角色正在改变。

他说:“这影响到我们如何经营微软、如何发展新经验、如何推出消费性产品和商用产品。”

微软已靠网路服务赚钱,例如提供“云端计算”服务器或Office应用程式网路版,但巴尔默现在更要加速摆脱贩售套装软体的传统商业模式。

他说:“对我们这家装置与服务供应公司而言,这是重大转变,在营运与对自己的看法都有重大转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