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演说 马英九宣示拼经济增薪资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发表国庆演说,强调将以具体行动回应民众批评,也提出提高薪资水准作为努力方向,宣示拼经济。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前广场,以“不畏艰险.携手向前”为题,发表中华民国101年国庆演说。总统指出,政府虚心倾听、彻底检讨、积极改进民众对他及执政团队的批评,也明白过去十多年许多人薪资停滞不前,民众对此的不满。

因此,总统提出“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排除投资障碍,扩大就业机会”、“捍卫主权渔权,推动区域和平”,及“深化民主法治,促进两岸发展”等四大努力方向。

马总统除以台湾4年前抵挡金融海啸的冲击,对民众信心喊话外,并以台语、客语说,“我相信,只要咱大家继续奋斗,咱一定有光明的前途”。

中华民国101年国庆,马总统与夫人周美青上午先在总统府接受外宾致贺101年国庆。周美青以一袭黑白花样图案拼接的新装亮相,相当吸睛。

今年共有包括马绍尔群岛总统罗亚克(Christopher J. Loeak)伉俪等来自7个邦交国、43位国宾,专程来台祝贺中华民国国庆。

国庆大会表演9时许登场,由国防部联合乐队崇隆的乐声和三军仪队高难度又炫目的枪法,为国庆大会揭开序幕。

今年活动规模虽然不比建国百年,但内政部空勤总队直升机首度参与国庆表演,吊挂国旗及生日快乐标语,吸引不少民众目光;三军仪队的操枪演出,有服役中的艺人明道在阵中,也成为瞩目焦点。

在会场的中央图案区,由陆军专校及庄敬高职共3000个学生,共同呈现“101双十”图案的国庆排字。

国庆大会中,在野党方面有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亲民党籍立委林正二出席。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安排下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与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也都没参与国庆大会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