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演說 馬英九宣示拚經濟增薪資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發表國慶演說,強調將以具體行動回應民眾批評,也提出提高薪資水準作為努力方向,宣示拚經濟。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以「不畏艱險.攜手向前」為題,發表中華民國101年國慶演說。總統指出,政府虛心傾聽、徹底檢討、積極改進民眾對他及執政團隊的批評,也明白過去十多年許多人薪資停滯不前,民眾對此的不滿。

因此,總統提出「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機會」、「捍衛主權漁權,推動區域和平」,及「深化民主法治,促進兩岸發展」等四大努力方向。

馬總統除以台灣4年前抵擋金融海嘯的衝擊,對民眾信心喊話外,並以台語、客語說,「我相信,只要咱大家繼續奮鬥,咱一定有光明的前途」。

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上午先在總統府接受外賓致賀101年國慶。周美青以一襲黑白花樣圖案拼接的新裝亮相,相當吸睛。

今年共有包括馬紹爾群島總統羅亞克(Christopher J. Loeak)伉儷等來自7個邦交國、43位國賓,專程來台祝賀中華民國國慶。

國慶大會表演9時許登場,由國防部聯合樂隊崇隆的樂聲和三軍儀隊高難度又炫目的槍法,為國慶大會揭開序幕。

今年活動規模雖然不比建國百年,但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首度參與國慶表演,吊掛國旗及生日快樂標語,吸引不少民眾目光;三軍儀隊的操槍演出,有服役中的藝人明道在陣中,也成為矚目焦點。

在會場的中央圖案區,由陸軍專校及莊敬高職共3000個學生,共同呈現「101雙十」圖案的國慶排字。

國慶大會中,在野黨方面有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親民黨籍立委林正二出席。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安排下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也都沒參與國慶大會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