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表叔”跨省销毁云南数十万报纸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10月9日,大陆媒体界又发生一个举国震惊之事。云南《都市时报》因在版面排上一条报导福建交通厅长带名表穿奢侈皮带的题为《福建表叔厅长来了》的新闻,竟然遭到福建宣传部门跨省“追杀”,强令数十万引用上述报导的报纸销毁。大陆媒体人羞愤难忍,大呼没有颜面面对民众。

周总编8日晚即遭拜访,他在微薄上说:“刚刚,我正端坐桌前审查明日的版面,突然闯进三个西装革履的男子,面相严肃,问我是不是周智琛,我说是,然后他们说,有个事情想和我沟通下……”

有福建媒体人透露,是福建省委宣传部紧急向云南方面告状,把都市时报给“灭了”。

资深媒体人邓飞说:“数十万份报纸还没有来得及打成纸浆,还在报社印厂封存。有人细看文章,说只是简单描述了福建交通厅长穿戴比较豪华,全无必要销毁这批报纸,安排新版面重新印刷,最后闹得不可收拾。”

周智琛在微博上说,“从未感到如此的愤怒和耻辱。我憎恨和鄙视那不远千里的黑手,当我看着那数十万份报纸沉郁不去的血泪,我安慰自己,只有幸存者,才能成为建设者。”

此事引起大陆媒体人极大愤慨,纷纷声援云南《都市时报》及周智琛,并呼吁关注福建“表叔”。

媒体人邓飞评论说,“跨省销报事件令中国媒体蒙羞,云南都市时报因曝光福建交通厅长佩戴贵重手表和腰带,数十万报纸竟被全歼销毁,举国震惊,报人大恸。中国媒体虽任阉割多年,今日尤为耻辱,此役,我们何颜面于民众?何勇气行使监督之权利?”“销报人报纸,如挖人祖坟。请冷静轰起来!”

《新快报》调查新闻中心记者刘虎表示,直接撤掉云南报纸的新闻,福建交通厅长道法大啊!

上海作家叶开表示,交通厅长难免很懂各种交通,跨省技术也肯定非常高明。佩服。只是,报纸这样太浪费了嘛。你如果清白,认为对方污蔑造谣,可以走法律程式奇书云南都市报嘛。

泉州网路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傅永顺表示,只能用无法无天来形容了,老百姓已感生存得悲哀、无望。“国以民为本”成了一句空话。一手遮天只会自毁长城,疏不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也。

还有很多网友表示,那个因在“8.26” 陕西包茂高速造成36人罹难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前悠然微笑而遭人肉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表哥”,在这个福建“表叔”面前可谓小巫见大巫了,这个厅长本事大了,还能跨省毁报,真是“最后的疯狂”。网路上一片呼吁之声:“让表叔厅长火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