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表叔”跨省銷毀雲南數十萬報紙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10月9日,大陸媒體界又發生一個舉國震驚之事。雲南《都市時報》因在版面排上一條報導福建交通廳長帶名表穿奢侈皮帶的題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的新聞,竟然遭到福建宣傳部門跨省“追殺”,強令數十萬引用上述報導的報紙銷毀。大陸媒體人羞憤難忍,大呼沒有顏面面對民眾。

周總編8日晚即遭拜訪,他在微薄上說:“剛剛,我正端坐桌前審查明日的版面,突然闖進三個西裝革履的男子,面相嚴肅,問我是不是周智琛,我說是,然後他們說,有個事情想和我溝通下……”

有福建媒體人透露,是福建省委宣傳部緊急向雲南方面告狀,把都市時報給“滅了”。

資深媒體人鄧飛說:“數十萬份報紙還沒有來得及打成紙漿,還在報社印廠封存。有人細看文章,說只是簡單描述了福建交通廳長穿戴比較豪華,全無必要銷毀這批報紙,安排新版面重新印刷,最後鬧得不可收拾。”

周智琛在微博上說,“從未感到如此的憤怒和恥辱。我憎恨和鄙視那不遠千里的黑手,當我看著那數十萬份報紙沉鬱不去的血淚,我安慰自己,只有倖存者,才能成為建設者。”

此事引起大陸媒體人極大憤慨,紛紛聲援雲南《都市時報》及周智琛,並呼籲關注福建“表叔”。

媒體人鄧飛評論說,“跨省銷報事件令中國媒體蒙羞,雲南都市時報因曝光福建交通廳長佩戴貴重手錶和腰帶,數十萬報紙竟被全殲銷毀,舉國震驚,報人大慟。中國媒體雖任閹割多年,今日尤為恥辱,此役,我們何顏面於民眾?何勇氣行使監督之權利?”“銷報人報紙,如挖人祖墳。請冷靜轟起來!”

《新快報》調查新聞中心記者劉虎表示,直接撤掉雲南報紙的新聞,福建交通廳長道法大啊!

上海作家葉開表示,交通廳長難免很懂各種交通,跨省技術也肯定非常高明。佩服。只是,報紙這樣太浪費了嘛。你如果清白,認為對方污蔑造謠,可以走法律程式奇書雲南都市報嘛。

泉州網路藝術家協會秘書長傅永順表示,只能用無法無天來形容了,老百姓已感生存得悲哀、無望。“國以民為本”成了一句空話。一手遮天只會自毀長城,疏不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也。

還有很多網友表示,那個因在“8.26” 陝西包茂高速造成36人罹難特大交通事故現場前悠然微笑而遭人肉的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表哥”,在這個福建“表叔”面前可謂小巫見大巫了,這個廳長本事大了,還能跨省毀報,真是“最後的瘋狂”。網路上一片呼籲之聲:“讓表叔廳長火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