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尾声 陆可能堵车到夜间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7日电)今天是大陆“十一”假期最后一天,整体而言,大部分高速公路运行平缓。官方预计,可能车到晚间9时之后。

不过,大陆青(岛)银(川)高速公路中午发生连环车祸,一辆核载53人的大客车发生侧翻,已知造成逾10人死亡,几十名伤者正在医院抢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波“史上最长黄金周”进入尾声,大陆各地陆续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高速公路“返城”车流增加速度比昨天缓慢,未像昨天下午3时至5时出现车潮。

大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测,公路返程高峰自今天上午10时开始,有可能持续到晚间9时。

此外,昨天车潮压力较大的路段还将面临新一轮的车流高峰,尤其是一些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相交会和连接处,交通流量高的情况可能持续到8日凌晨。

今年“十一”长假,大陆首度实施高速公路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但假期开始时,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拦车发卡收卡”制,饱受批评,相关部门日前取消“发卡、收卡”。

大陆媒体今天仍然提醒民众“文明行车”,呼吁民众别再乱丢垃圾,“不要让高速公路成为垃圾场”。

收假在即的大陆民众,对长假也有不同心得。根据中央电视台报导,有民众表示假期愉快、认同免费措施;但也有受访者忍受不了人挤人,抱怨再也不选长假出门,直呼“人太多”、“烦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