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尾聲 陸可能堵車到夜間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7日電)今天是大陸「十一」假期最後一天,整體而言,大部分高速公路運行平緩。官方預計,可能車到晚間9時之後。

不過,大陸青(島)銀(川)高速公路中午發生連環車禍,一輛核載53人的大客車發生側翻,已知造成逾10人死亡,幾十名傷者正在醫院搶救。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波「史上最長黃金週」進入尾聲,大陸各地陸續出現返程客流高峰,高速公路「返城」車流增加速度比昨天緩慢,未像昨天下午3時至5時出現車潮。

大陸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測,公路返程高峰自今天上午10時開始,有可能持續到晚間9時。

此外,昨天車潮壓力較大的路段還將面臨新一輪的車流高峰,尤其是一些城市道路與高速公路相交會和連接處,交通流量高的情況可能持續到8日凌晨。

今年「十一」長假,大陸首度實施高速公路在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但假期開始時,高速公路收費站仍實行「攔車發卡收卡」制,飽受批評,相關部門日前取消「發卡、收卡」。

大陸媒體今天仍然提醒民眾「文明行車」,呼籲民眾別再亂丟垃圾,「不要讓高速公路成為垃圾場」。

收假在即的大陸民眾,對長假也有不同心得。根據中央電視台報導,有民眾表示假期愉快、認同免費措施;但也有受訪者忍受不了人擠人,抱怨再也不選長假出門,直呼「人太多」、「煩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