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检讨报告 立委批无新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7日电)国民党籍立委黄志雄说,体委会奥运检讨报告了无新意,应有具体短、中、长期计划。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也批报告搪塞责任。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8日将受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及2012年奥运检讨报告。根据体委会送到立法院的书面报告指出,本届奥运中华代表团共获1银1铜,在204个国家及地区排63名。

报告指出,这次伦敦奥运排名虽优于2008年北京奥运的80名,但与国人期待有落差,体委会已经召开16次会议,检讨后的重点建议事项包括遴聘优秀外籍教练、持续运动科学研发、科学化训练方式、持续推动选手与教练奖励制度等。

曾在2004雅典奥运跆拳道项目夺银的黄志雄受访表示,体委会检讨报告指出的建议事项早就是既定工作,报告不痛不痒,没有任何新意,也没点出真正问题,和体育人期待有落差。

黄志雄说,报告应有具体短、中、长期计划,包括2014年亚洲运动会、2016年奥运、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都要有清楚战略目标、具体重点规划;例如重点得牌选手是哪些,要如何加强训练。

林佳龙则表示,政务官要负成败责任,但戴遐龄在奥运前不愿表明明确目标;中华奥运代表团在2004年拿过2金2银1铜成绩,这次伦奥赛后检讨竟又只跟她任内的2008年北京奥运比较,如此搪塞责任,看不到这个报告的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