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代工厂员工跳楼 家属祭奠被抓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国东莞苹果代工厂“富港电子厂”发生员工跳楼身亡事件,家属近日在工厂大门口拉布条抗议,引发数千员工聚集围观,有员工甚至加入抗议行列,最后警方赶来将死者家属带走。

位于广东东莞的富港电子厂,上个月29号,发生山西籍工人跳楼当场死亡事件﹔10月5号,死者家属20多人在工厂门口拉起“血汗富港厂逼我儿子跳楼不赔偿”的横幅,抛撒冥纸,并用扩音器要求厂方补偿,当时正值换班时间,引来数千员工围观,许多工人也趁机抱怨工厂加班时间长,伙食差等问题。

随后大批警察赶到,要求死者家属离开,遭到拒绝,双方因此多次发生冲突,2个小时后,家属被警方带离。记者6号打通该辖区派出所电话,询问家属情况。

东坑镇派出所:“我这里是值班室,不清楚。”

据了解,富港电子为苹果iPhone5代工厂,近期由于订单大增,工人每天紧张加班赶工生产,工作时间长达13、4个小时,工人不但请假难,想离职还要排队申请。﹔跳楼工人贺城请3天假只获准一天,他仍离厂3天,回来后被告知工厂已将他视为自动离职,因此拿不到当月工资,贺城一时想不开,跑到5楼一跃而下。

维权律师唐吉田:“(资方)忽略了经济之外其他的权利,那么可能就使得对员工的相关利益的最基本的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呢会有一些忽略,甚至是侵犯。这实际上呢,使一些员工,可能心理上或生理上压力比较大。”

富港电子为郭台铭的弟弟郭台强所创办,主要生产包括苹果iPhone5的手机数据线,有消息说该公司上个月还曾发生数百人食物中毒事件,有3人死亡。另外,富士康郑州厂区10月5号下午也传出工人罢工事件,不过,富士康已出面否认。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