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牛樟木4.7吨 2男遭送办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6日电)花莲两名男子趁日前天秤台风过后,使用机具在溪床拾取大量漂流的牛樟木企图牟利,被警方查获于今天移送法办。

天秤台风侵袭花莲后,卓溪乡的拉库拉溪和南清水溪出现大量漂流的牛樟木,引起花莲县富里乡的麦姓和颜姓男子注意,两人在台风过后操作堆高机,到溪床搜集搬运大量牛樟木切段后,藏放在玉里镇的仓库。

麦男和颜男昨天雇用卡车载送牛樟木,准备送往花莲市贩卖牟利,但被埋伏在仓库附近的警方拦获,经初步测量这批牛樟木总重达4.7公吨,两人随后被带回警局侦讯。

玉里警分局把这批漂流木送到林务单位鉴定后,确认是牛樟木,属于珍贵的一级木,价值超过新台币100万元。

麦男在警讯时辩称,这批牛樟木是在花莲县政府公告漂流木捡拾时间内捡拾收集,并非在山区盗采,也不是公告时间外捡拾,是属于合法捡拾的漂流木。

玉里警分局表示,牛樟木是依法不得捡拾的珍贵林木,即使在公告时间可以捡拾漂流木,这类珍贵林木依法仍不得捡拾,全案在今天警讯后,依违反森林法、窃盗和赃物罪嫌,将麦男和颜男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