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牛樟木4.7噸 2男遭送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6日電)花蓮兩名男子趁日前天秤颱風過後,使用機具在溪床拾取大量漂流的牛樟木企圖牟利,被警方查獲於今天移送法辦。

天秤颱風侵襲花蓮後,卓溪鄉的拉庫拉溪和南清水溪出現大量漂流的牛樟木,引起花蓮縣富里鄉的麥姓和顏姓男子注意,兩人在颱風過後操作堆高機,到溪床蒐集搬運大量牛樟木切段後,藏放在玉里鎮的倉庫。

麥男和顏男昨天僱用卡車載送牛樟木,準備送往花蓮市販賣牟利,但被埋伏在倉庫附近的警方攔獲,經初步測量這批牛樟木總重達4.7公噸,兩人隨後被帶回警局偵訊。

玉里警分局把這批漂流木送到林務單位鑑定後,確認是牛樟木,屬於珍貴的一級木,價值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麥男在警訊時辯稱,這批牛樟木是在花蓮縣政府公告漂流木撿拾時間內撿拾收集,並非在山區盜採,也不是公告時間外撿拾,是屬於合法撿拾的漂流木。

玉里警分局表示,牛樟木是依法不得撿拾的珍貴林木,即使在公告時間可以撿拾漂流木,這類珍貴林木依法仍不得撿拾,全案在今天警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和贓物罪嫌,將麥男和顏男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