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画作纠纷 苏富比交律师处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6日电)针对有人追讨拍卖品张大千揽辔图,香港苏富比今早表示,公司正了解事件,并交由律师处理,暂时没有补充。

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发给中央社的新闻稿指出:“我们目前收到的消息只是单方面的指控,公司正在进一步了解事件,并已交由律师处理,暂时没有补充。”

苏富比定于8日在港举行中国聿画拍卖,当中包括张大千的“拟唐人秋郊揽辔图”。但在拍卖前夕,有人声称是此画的“物主”,透过法律途径追讨此画。

揽辔图据说是张大千于1950年的作品,苏富比正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此画,估价港币880万至1280万元。

在拍卖前夕,自称是“物主”的陆介铿昨天透过香港律师向法院声请拥有此画,要求苏富比出庭答辩及交还。

陆介铿还向香港警方报案,要求协助取回“失物”。

她昨天向中央社记者指,此画是她的父亲陆根泉于1983年送给她作为结婚礼物。

陆介铿说,她的父亲于50年代在港居住,当时她的父亲认识张大千,就是在这个时候张大千把画作送给父亲,而作品下款也有“根泉仁兄方家正之”字样。

之后,他们全家移居台湾。

陆根泉于1987去世,其后陆介铿于1989年出家,不在家里居住。

1996年,陆介铿的弟弟陆介康卖了台北的住宅,移居上海;由于台湾没有地方,陆介康把此画交给陆根泉生前的1名老员工代存。

陆介康说,2009年起,他无法找到这名老员工。

直到上月,他们从杂志上看到苏富比刊登的拍卖品中包括这幅画。在此之前,他们家人从未出售过这幅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