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畫作糾紛 蘇富比交律師處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針對有人追討拍賣品張大千攬轡圖,香港蘇富比今早表示,公司正了解事件,並交由律師處理,暫時沒有補充。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發給中央社的新聞稿指出:「我們目前收到的消息只是單方面的指控,公司正在進一步了解事件,並已交由律師處理,暫時沒有補充。」

蘇富比定於8日在港舉行中國聿畫拍賣,當中包括張大千的「擬唐人秋郊攬轡圖」。但在拍賣前夕,有人聲稱是此畫的「物主」,透過法律途徑追討此畫。

攬轡圖據說是張大千於1950年的作品,蘇富比正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此畫,估價港幣880萬至1280萬元。

在拍賣前夕,自稱是「物主」的陸介鏗昨天透過香港律師向法院聲請擁有此畫,要求蘇富比出庭答辯及交還。

陸介鏗還向香港警方報案,要求協助取回「失物」。

她昨天向中央社記者指,此畫是她的父親陸根泉於1983年送給她作為結婚禮物。

陸介鏗說,她的父親於50年代在港居住,當時她的父親認識張大千,就是在這個時候張大千把畫作送給父親,而作品下款也有「根泉仁兄方家正之」字樣。

之後,他們全家移居台灣。

陸根泉於1987去世,其後陸介鏗於1989年出家,不在家裡居住。

1996年,陸介鏗的弟弟陸介康賣了台北的住宅,移居上海;由於台灣沒有地方,陸介康把此畫交給陸根泉生前的1名老員工代存。

陸介康說,2009年起,他無法找到這名老員工。

直到上月,他們從雜誌上看到蘇富比刊登的拍賣品中包括這幅畫。在此之前,他們家人從未出售過這幅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