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大学牙医系 大马新增承认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5日专电)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澄清,大马政府将会承认台湾7所大学牙医系,一扫先前大马牙医理事会网站上载受承认外国大学名单上,出现技术性遗漏的误会。

这7所台湾大学包括:台湾大学医学院、国防医学院、阳明大学医学院、台北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中山医学大学及高雄医学大学。这是继大马在1996年承认7所台湾大学的牙医系后的新增名单。

廖中莱解释,由于理事会之前上载的名单是根据1971年牙医法令12(1)条款登记的大学,而台湾大学则是在较新的12(3)或12(9)条款下承认,因此才被遗漏。

他说,当局正全面检讨5年一度的牙医学院的评估工作,一旦评估后将不会再有12(1)、12(3)和12(9)的差异,换言之全部牙医系将在12(1)条款下获承认。

他透露当局会尽快联系台湾有关方面,以便邀请大马牙医理事会前往评估,并重新登记牙医学院。

根据大马1971年的牙医法令,有参与台湾的国家考试和及格的大马毕业生回国后,必须在政府医院强制性服务两年;至于没参加国考的学生,回国后必须实习两年,及格后再到政府医院强制性服务两年,然后通过资格鉴定考试后,才可获得大马牙医师执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