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太超过 林书豪也认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4日电)上个球季,林书豪掀起的林来疯,在全世界引起热潮,个性谦逊低调的他却认为,这股“疯潮”已经失控。

“哈佛小子”林书豪上季在纽约尼克队一夕爆红,有人曾说他是“男版灰姑娘”,也有许多媒体拿他的名字造字,林来疯(Linsanity)就是这个时期的产物。

林书豪今天在接受休士顿运动广播电台访问时毫不避讳地坦言,“林来疯”现象已经太超过了,他的世界从尼克击败篮网队那场比赛后,完全都不一样。

今年2月4日面对篮网队,林书豪以替补身份登场,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从那场比赛之后,我每天走进训练馆,ESPN总在那里,我甚至早餐都得在休息室里吃。”事实上,他根本不想看到或听到这些。

林书豪坦言,在赛季中每天充斥着他的新闻和画面,这些很容易让他迷失自己,甚至变得自满又骄傲,反而造成负面效果,“我不能变成这样。”

离开纽约,林书豪远离聚光灯,他不再被五光十色的镁光灯魅惑,也不用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出赛,而来到休士顿,他依旧会被放大检视,至少他能轻松一些,也能把注意力拉回到篮球场上。

新球季,火箭球团以林书豪当成重建核心,市区的大型看板,纷纷挂起他的肖像,当主持人问到豪小子,是否已准备好要当球队的救世主?

“不!”林书豪坦言,当他看到市区的看板挂着他的相片,他甚至会感到尴尬,而现在他的工作,就是把控球角色扮演好,除此之外,他不会多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