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物银行 台湾成会员国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日电)台湾全民食物银行协会今天与全球食物银行正式签约结盟,成为全球食物银行网络第24个会员国。

全球食物银行总裁兼执行长克雷恩(Jeffrey D. Klein)表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研究“全球食物的损失与浪费”报告显示,专为人类生产的食物有1/3从未被食用。

克雷恩说,全球粮食产量足以提供每个人足够营养,但很多农产品、加工品从未被人们食用,原因包括无法收成、收成后的损失、产品处理不当等。过度的供应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过度的缺乏造成不应该的饥饿,食物银行因此诞生。

台湾全民食物银行协会理事长刘宜民说,行政院主计总处统计,2012年上半年度低收入户共有31万6869人。不过,每年台湾却有275万吨食物以各种不同方式被浪费。

刘宜民说,为有效利用不应被浪费的食物,协会将担任提供者与接受者的桥梁,在全台成立7个食物银行中心并与社福团队合作提供弱势家庭所需物资。

刘宜民说,目前在台中、桃园、嘉义都设有食物银行服务中心,并协助超过2000户家庭,以失业人口和边缘户为主。

协会秘书长陈坚智表示,希望从不浪费考量,“建立资源平台”,包括来自企业捐款与捐物的整合;世界连结、建立电脑系统管理,避免同一户同时获得许多相同资源。

全球食物银行网络由加拿大、美国、阿根廷和墨西哥等食物银行组织在2006年共同发起创立,目标包括改善全球粮食资源整合及分配、减少食物浪费、落实国际人道关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