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区商业街成抗议街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国大连市山东路商业街,近期成了“挂布抗议一条街”,由于地铁施工封路,对沿途商户造成严重影响,有商户歇业,也有商户干脆搬离,大部分则还在苦撑,他们要求政府对其损失进行补偿,但至今4个月没有得到任何善意回应。

大连市甘井子区山东路商业街由于地铁施工需要封路,商户们的生意大受影响,近期沿街商户纷纷在门前挂出抗议布条,有写着我们要补偿的,小孩要上学,老人要赡养的,以及地铁封路商户无路的等等。

商业街受害商户周先生:“我们贴这个标语,当天派出所的副所长过来,怕影响不好,他过来协调,派出所说租金、员工工资、营业额都给(补偿),协调完好了他说第二天要让管这块的负责人过来,大伙儿讲一讲,但是后来讲没有讲通,达不成协议,说国家没有这个政策。”

据商户们介绍,地铁于7月中旬开始施工,门前的6线道封成3线道,十一之后将全部封死,不允许车辆通行,商户担心到时将完全没有客人上门。

商业街受害商户:“我们要求补偿好像到上个月都4个月了吧,就直接找到地铁指挥部了嘛,也没有什么答复。”

他们有没有给区政府去陈情啊?

商业街受害商户:“以前,区(政府)补偿了,每家补偿是租金的百分之50,后来告诉没有。”

商户业主说,地铁施工计划为2年时间,期间对店铺的生意将有很大影响,商户房屋租金从10万到20万不等,有些人的租金还是借来的,许多商户面临破产。

北京女律师刘蘶:“肯定得补偿,它毕竟是一个政府行为在里面,期间的损失就按照民事损害赔偿来计算,就是让这些受害的人估计一下自己的经济利益损失多少,然后他们可以给政府提出一个方案嘛!”

目前不论地铁公司、区政府或各信访部门全都相互推诿,商户们有苦无处说。

新唐人记者宋月、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