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预算 法政府确征富人税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8日专电)法国政府今天提交2013年预算案,总理艾侯表示,这是一个“战斗”的预算,要对抗不断增加的债务,还要维持社会正义。他说,富人税已确定要征收。

艾侯(Jean-Marc Ayrault)在记者会中强调,2013年法国经济增长0.8%的目标可以实现,同时法国政府承诺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比率降至3%。

艾侯特别指出,90%的民众不在增税之列,主要是10%的富人,尤其1%富人中的富人更是目标,这是维持社会公平的一种努力。预估有1500人将被征收富人税,税入可达62亿欧元。

这是欧兰德5月当选总统后,首度提出的年度预算案,被认为可能是法国30年来最严苛的预算案,因为这项预算案包括增税及删减政府开支,要填补300亿欧元的财政大洞。

艾侯说,这样的预算案是一种选择,希望大家共体时艰。不过他也强调,预算案也尊重政府在青年教育养成、就业、社会安全和司法正义,以及住宅问题的施政优先次序。

这项预算案就在多项数据显示法国经济不乐观的同时宣布,所以备受注目。日前公布最新失业人口超过300万,而私人企业生产力也降到三年半来的最低点,法国经济更是连续三年零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