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預算 法政府確徵富人稅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8日專電)法國政府今天提交2013年預算案,總理艾侯表示,這是一個「戰鬥」的預算,要對抗不斷增加的債務,還要維持社會正義。他說,富人稅已確定要徵收。

艾侯(Jean-Marc Ayrault)在記者會中強調,2013年法國經濟增長0.8%的目標可以實現,同時法國政府承諾把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比率降至3%。

艾侯特別指出,90%的民眾不在增稅之列,主要是10%的富人,尤其1%富人中的富人更是目標,這是維持社會公平的一種努力。預估有1500人將被徵收富人稅,稅入可達62億歐元。

這是歐蘭德5月當選總統後,首度提出的年度預算案,被認為可能是法國30年來最嚴苛的預算案,因為這項預算案包括增稅及刪減政府開支,要填補300億歐元的財政大洞。

艾侯說,這樣的預算案是一種選擇,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不過他也強調,預算案也尊重政府在青年教育養成、就業、社會安全和司法正義,以及住宅問題的施政優先次序。

這項預算案就在多項數據顯示法國經濟不樂觀的同時宣布,所以備受注目。日前公布最新失業人口超過300萬,而私人企業生產力也降到三年半來的最低點,法國經濟更是連續三年零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