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官获准 劳团高度肯定王如玄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8日电)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请辞获准,劳工团体高度肯定她任内表现,直指社会公平正义倒退一大步,忧心严重打击劳委会行政体系士气。

行政院长陈(冲)今天中午批准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请辞案,在继任人选到任前,劳委会会务由副主任委员潘世伟暂代。

王如玄从民国97年上任4年多以来,实行多项对劳工有利政策:推动劳保年金、安胎假、新劳动三法等,成绩显着外界有目共睹。

王如玄请辞获准,全国产业总工会秘书长谢创智肯定王如玄4年多来“戮力从公”的努力,成果丰硕,“劳工对她有百分百的期待,虽没有办法达到满分目标,但我们能理解劳委会在行政体系中以寡敌众,分量不够,身为劳委会主委有许多困难须要突破。”

谢创智说,这次的人事请辞,象征社会公平正义退后一大步,对劳委会的事务官及行政人员冲击甚大,“平等、人性、安全、尊严”是劳委会的施政主轴,如今王如玄因使命感及热诚受阻而挂官求去,将严重影响劳委会人员处理劳工行政事务的士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