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獲准 勞團高度肯定王如玄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8日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辭獲准,勞工團體高度肯定她任內表現,直指社會公平正義倒退一大步,憂心嚴重打擊勞委會行政體系士氣。

行政院長陳(沖)今天中午批准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請辭案,在繼任人選到任前,勞委會會務由副主任委員潘世偉暫代。

王如玄從民國97年上任4年多以來,實行多項對勞工有利政策:推動勞保年金、安胎假、新勞動三法等,成績顯著外界有目共睹。

王如玄請辭獲准,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謝創智肯定王如玄4年多來「戮力從公」的努力,成果豐碩,「勞工對她有百分百的期待,雖沒有辦法達到滿分目標,但我們能理解勞委會在行政體系中以寡敵眾,分量不夠,身為勞委會主委有許多困難須要突破。」

謝創智說,這次的人事請辭,象徵社會公平正義退後一大步,對勞委會的事務官及行政人員衝擊甚大,「平等、人性、安全、尊嚴」是勞委會的施政主軸,如今王如玄因使命感及熱誠受阻而掛官求去,將嚴重影響勞委會人員處理勞工行政事務的士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