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有条件涨 劳团27日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劳工团体今天说,行政院宣布月薪缓涨等同判基本工资死刑,也重伤劳动者的心,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明天下午将到政院抗议。

行政院长陈(冲)今天核定基本工资调整案,时薪采两阶段调整,从现行新台币103元,明年调高到109元;月薪调涨到1万9047元,但有条件施行,等连续两季GDP成长超过3%,或连续两个月失业率低于4%再施行。

台湾劳工阵线协会秘书长孙友联表示,对行政院的决定感到愤怒,宣布月薪缓涨等同判基本工资“死刑”,而且是立即执行;以往调涨基本工资从未和GDP或失业率挂钩,加上过去4年台湾失业率从没低于4%,因此对这样的结果无法接受,往后也无法再相信政府。

全国产业总工会秘书长谢创智指出,行政院做出这样的决定就如同站在资方立场,重伤劳动者的心,感觉政府向财团靠拢,不顾底层劳工死活;基本工资的调幅,一天不到一颗茶叶蛋,但政府都没有信心调涨,又怎能盼望整体劳工薪资能往上调升。

谢创智表示,从这次结果也发现隐忧,未来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的机制可能遭受破坏,也影响劳工行政体系的士气,GDP或失业率应该是参考项目而不该列为要素,把这两者和基本工资月薪挂钩没有道理,明天下午全产总也将前往行政院抗议,表达劳工心声和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