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非万灵丹 IMF:有风险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在报告中警告,全球金融体系情况仍“极度复杂”,一系列改革陷入衰退后经济不景气的泥淖之中。

IMF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指出,各国中央银行试图改革,祭出破纪录低利率,恐因鼓励过度冒险使未来产生更多问题。

IMF表示,金融体系自美国次贷危险5年前发生以来改变不大。美国次贷危机波及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报告中指出:“数据显示金融体系仍过度复杂…且大到不能倒的问题仍未解决。”

报告表示:“改革尚未影响到建立一个更安全的金融结构。”

IMF提到,现行低利环境对决策者试图放宽信贷以启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R)和欧洲中央银行(ECB)都维持利率下调。

但它也提醒,“这也可能在未来产生新漏洞”。

IMF全球稳定分析主管柯德瑞斯(Laura Kodres)在记者会中表示,低利率的环境意味退休基金及保险公司无法赚进目标金额。

她说,“他们在某些时候觉得需采取高风险行动”以赚到足够数额,支付退休人员和保单持有人。

她也提醒,监督势在必行,“以确保事态不会失控”。(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