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萧条 重创中国造船业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在全球造船业萧条之中, 中国东部浙江省的船坞也遭受了重创。最近宁波两家造船厂倒闭之后,两次拍卖资产无人竞拍。

宁波的两座大型造船厂在宣布倒闭之后举行了两次资产拍卖,但没有吸引到任何竞拍者。

宁波一家法院的付院长元智增(音译)说:“由于整个国际形势不好,那么造船业不景气,有人跟我们接触,但最终还是没有人竞拍。”

从今年一月到八月间,中国造船业的订单,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其中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中小型造船厂。这类造船厂,占所有造船厂数量的85%。

虽然现在经济环境不景气,但在2006到2008年间,大宗商品的交易十分兴旺,带动了中小型造船厂的兴起。

振兴造船厂的厂长叶科源(音译)说:“最多我们有2500名(工人)。那时满满的处都是大船只、小船只,人都是满满的。”

随着订单的减少,过多的造船厂抢夺订单,造成了恶性竞争。影响到国家造船业的健康发展。

现在中国依然有大量老旧的船只,消耗大量燃油并制造严重的污染。目前中国正在加快这些船只的淘汰,似乎为中国的造船业带来了一些希望。

浙江和兴造船公司的船长陈友育(音译)说:“如果说航运公司,淘汰掉老旧的船舶,购买新船的话,国家给与正常的扶持,融资方面的扶持,这样我想对航运市场,也是促进一种健康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