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线公园再延长 全长将破2公里(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是纽约都市发展史上的一页传奇,它不仅为一条废弃的高架铁路重新赋予生命活力,更进而带动曼哈顿河滨沿线地段的区域发展与都市景观更新。现在,高线公园准备要继续延长版图了。

目前全长1英里(约1.6公里)的高线公园,9月20日在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等市府官员的出席见证下,展开第三期工程的破土典礼,吸引大批国际媒体前往。

待第三期工程完成后,高线公园的长度将从西30街向北延伸至哈德逊铁道场(Hudson Rail Yards),全长将达到1.45英里(约2.3公里),整个高线公园的工程计划也将圆满落幕。

高线公园已经成为纽约都市更新的经典案例,每天吸引大批旅客前往参观休闲,各国官员也纷纷前往考察取经。

高线公园不仅让废弃的都市建设获得再造重生,并且成功改善周边区域的都市景观更新、拉升区域房价,也吸引地产开发商陆续进驻开发,兴建大批住宅甚至高级豪宅。

目前哈德逊铁道场周边的公园预定地依然是废弃旧铁路,一片荒烟蔓草景象。但高线公园前两期工程的大获成功,也让纽约市府与周边民众深感信心,未来待第三期工程后,可望继续带动周边区域的房价与都市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