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忆父 幽默感是最珍贵礼物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1日电)艺人陶大伟追思会今天在台北举行,陶大伟儿子陶喆说,父亲给他最珍贵的无价礼物,就是对生命的幽默感。

资深艺人陶大伟12日病逝,独子陶喆安排今天上午10时在木栅灵粮山庄举行陶大伟追思会,并担任音乐总监,用一场温馨感性、充满欢笑的追思会送父亲最后一程。

今天追思会上,陶喆除了为父亲献唱“耶稣恩友”及陶大伟生前最钟爱的猫王经典歌曲“Crying in the Chapel”,还带领大家一同欢唱陶大伟经典作品“朋友歌”,整场追思会气氛和乐。

陶喆上台缅怀父亲陶大伟时说,爸爸给他最珍贵的无价礼物,就是幽默感,爸爸对生命的幽默感,以及对所有事情的幽默感,“当我最徬徨的时候,老爸会用幽默、开玩笑的方式来鼓励我”。

陶喆也回忆自己与父亲逐渐亲密的过程,他表示,爸爸在他小时候是工作狂,2人其实不太亲近,直到他12、13岁时,有天晚上,听到客厅有些骚动,他看到爸爸坐在客厅哭,原来是奶奶过世了。

陶喆说,“爸爸飞到洛杉矶参加奶奶的追思,回来时带了奶奶传给他的圣经,当时爸爸还没有信仰,而我从小就上基督教学校,所以我忽然觉得可以和爸爸沟通了。”

陶喆回忆当时每晚都在爸爸床上分享经文,他还会问学校老师有什么经文可以安慰爸爸。他说,“每晚我拿着英文圣经,爸爸拿中文圣经,慢慢的,不只爸爸认识了耶稣,我和爸爸的感情也越来越靠近”。

此外,陶喆说,爸爸一直有个愿望非常想要完成,就是想在中山堂开演唱会,邀请好友上台一起演唱,很可惜没办法帮他完成,但相信今天爸爸看到有这么多朋友,还有这么美的音乐,一定很开心。

陶大伟追思会今天除了演艺圈众多好友,包括张小燕、孙越、傅达仁、王伟忠、郎祖筠、陶晶莹等人都到场,总统马英九及文化部长龙应台也都出席致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