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云:评 中共的“扩大内需”政策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 一、关于“扩大内需

扩大内需”的条件是“社会均富”。然而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从来就没有实现过“社会均富”。

在毛泽东时代,共产党实行的是“全民均贫”政策。人人勉强饿不死。全国国民所创造的剩余价值都被用来建设社会主义,即发展国营经济和国防武器,以及收买“亚、非、拉”。

在邓小平时代,他提出了不要脸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化公为私的政策,把原有的国有财产化为中共权贵私有。一夜之间造就了大批的“权贵资产阶级”。邓小平也就当然的当上了今日中共“贪腐的鼻祖”。

另外,权贵阶级利用他们手中的特权,用一切非法手段,包括打、砸、抢、抄、抓对付他们的私营竞争对手,垄断了中国的一切经济命脉。通过三十多年的不公平的“竞争”,已经把原本“均贫”的中国造成了“贫富差别绝对化”的中国!使得只占中国人口比例极少数的中共特权阶级,占有了全国财富的绝对大部分,从而也造就了世界级的“富豪”;另一方面,占中国人口比例绝大部分的基层民众,却被迫在饥饿线上挣扎。很明显,这群人,却是绝对大多数的一群,是无能力“扩大内需的”。

另一方面,富有的中共特权阶级虽然有扩大消费的能力,但是他们毕竟中国是国民中的极少数,其总体消费有限。而且他们为了虚荣,限于消费“世界名牌”。因此他们实际上在“扩大内需” 中不起任何作用。

在富者有能力,但无愿望;贫者有愿望,但无能力的条件下,使得“扩大内需”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

因此,要想“经济繁荣”,只有先实现“社会均富”。——这是必要条件!

但是,中共政权从来不顾老百姓的死活。——这是中国的现实情况!

结论:中共的“扩大内需”政策,只是自欺欺人的“梦呓”!

二、中共的超经济剥削

中共历来是说得天花乱坠,行的却是男盗女娼。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国民的利益。一切现代科技发明所创造的利益都被统治者中共垄断独占;中国的国民大众是绝对无权享受的。无论科技多么飞速发展,生产成本日趋降低,由于特权阶级把持价格垄断。科技成就带来的经济利益基层民众是绝对享受不到的。

由于中共特权阶级不受法律约束,“发财”非常容易。因此他们不断的“开发”“发财途径”,其中之一就是在生产链中增设“关卡”。层层关卡勒索“买路钱”,使得国民的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不降,反而飞速提高。结果是,中国的国民大众的经济状态越来越紧绷。因此他们是没有剩余财富来实现“扩大内需”的。

要想“经济繁荣”,只有实现“社会均富”。若想实现“社会均富”必须首先实现人人“政治平等”。只有这样,人人才能享受现代科技所带来的利益,社会才能均衡的发展。劳动者并不劳累,人人都有工作可做。也减少了经济危机的几率。

反观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现实,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中共的统治历史,从来也没有考虑过“内需”问题。他们的一切作为都是只考虑怎样加强他们的统治,扩大他们的自身利益。

中共的经济成长从来是建立在对国内的劳动民众的超经济剥削,和对外出口。国内民众从来是得不到国内生产的廉价商品的。

从引进外资,把中国变成了世界工厂。然而中国国民大众并没有从这个世界工厂生产的廉价物品得到好处。一切生产都是为了“出口”。

现在出口受到阻碍,庞大的生产力闲置。这时才考虑“扩大内需”,其实为时已晚。

“扩大内需”必须是国民具有“剩余财富”。当今的中国国民经受了中共的六十多年的超经济剥削,在温饱都不能保证下,那里还有“剩余财富”来“扩大内需”?

为了了解今日的中国无法解决的经济问题,我们必须了解一个政治经济学中的一个名词——“超经济剥削”。

“超经济剥削”是马克思主义批判资本主义的一个典型论点,也就是中共在毛泽东时代,在批判资本主义时经常引用的论点;“超经济剥削”同时也是中共统治下的经济活动中的基本原则。也就是说,中共在批判资本主义时不遗余力,自己却照样学样,而且发挥到极致!——原来马克思的“资本论”似乎是针对中国共产党的!

什么是“超经济剥削”?“超经济剥削”是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中的语言。具体说来,就是马克思的“资本论”所提出的资本主义经济的利润来源之一。

按照马克思的说法,资本主义利润来源有二:其一,劳动者劳动的“剩余价值”;其二,资本家对劳动者的“超经济剥削”。

马克思在其“资本论”中认为,被资本家雇佣的工人在工厂中进行生产劳动时所创造的“价值”可分为两部分:其一为“必要劳动”;其二为“剩余价值”。资本家以付给工人“工资”为代价,雇佣工人为自己开设的工厂进行生产劳动。其劳动所创造的价值归工厂主所有。资本家的利润,也就是在这“雇佣劳动”这一过程中发生,是隐形的剥削。按照马克思的说法:

一个“劳动力”的产生,劳动者必须为自己付出“必要劳动”。必要劳动就是为养活工人自身及其家人,所必须付出的劳动。用政治经济学的话说,就是“生产‘劳动力’(包括其家人)本身所必须花费的劳动,叫做“必要劳动”。

但是被雇佣的工人在工厂中所创造的“价值”却往往是超过生产这个“劳动力”的“必要劳动” 所创造的“价值”,其超过的部分就是“剩余价值”。这“剩余价值”在工资的掩盖下成了“利润”被工厂主拿走了。也就是说:资本家付给工人的“工资”与受雇工人在工厂中进行生产劳动所创造的“价值”是不相等的。其差额就是“利润”的来源。——这就是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剥削的分析。

毫无疑问,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学说是偏颇的,因为他完全忽略了“资本”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却仅仅的强调了劳动的“剩余价值”。如果没有“资本”,劳动力又能发挥多大的作用?更何来“剩余价值”?充其量也不过是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的生产水准。因此可以断定: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学说至少是不全面的。

本文不着意批判马克思主义,但就分析中共对中国国民的残酷剥削,发现他恰恰符合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所描述的“资本主义剥削”。中共的剥削现实却为备受争议的马克思主义“学说”打了一枝强心针:“资本论”从原先的“总结资本主义的学说”,变成了对一百年后的中共统治的“ 预言”!

为此,我们不妨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部分,即“剩余价值”理论,与中共的现实进行比对,从而达到揭发中共言行不符的欺骗事实。即:

中共在骂人的时候,他们忘记了自己的作为,骂得血淋淋的。或者说,他们在“忘我的谩骂”;

在自己剥削的时候,却又忘记了自己的谩骂,对自己治下的国民进行血淋淋的剥削。或者说,他们在“忘义的剥削”!

中共口口声声的说“为人民服务”。可是他们的一切作为都是为了他们的政权。一切社会成就,包括人文的、科学的成就,都不会为中国的国民带来任何利益。一切利益都被中国共产党垄断!比如说,在毛泽东时代,在全中国工作人员中实行“低薪制”;在农村中实行农奴制。全体国民的人人所得,仅仅勉强糊口。若以马克思的在“资本论”中的语言分析,中共付给其统治下的所有的被统治者的劳动所得仅仅是其“必要劳动” 所创造的“价值”。至于那“剩余价值”全部都被中共剥夺了。

不要忘记,中共统治下的社会是一个“阶级社会”。在这个社会中,国民被分为三六九等。农村的农民就是“次等公民”。他们一年到头劳动,结果仍旧是食不裹腹,衣不蔽体!为什么?这就是中共对他们进行“超经济剥削”的结果。农民们不但没有拿到他们所创造的“剩余价值” ,而且连“必要劳动”所创造的价值也没有全部拿到。——即,中共对他们进行了“超经济剥削”!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