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雲:評 中共的「擴大內需」政策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 一、關於「擴大內需

擴大內需」的條件是「社會均富」。然而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從來就沒有實現過「社會均富」。

在毛澤東時代,共產黨實行的是「全民均貧」政策。人人勉強餓不死。全國國民所創造的剩餘價值都被用來建設社會主義,即發展國營經濟和國防武器,以及收買「亞、非、拉」。

在鄧小平時代,他提出了不要臉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裕起來」化公為私的政策,把原有的國有財產化為中共權貴私有。一夜之間造就了大批的「權貴資產階級」。鄧小平也就當然的當上了今日中共「貪腐的鼻祖」。

另外,權貴階級利用他們手中的特權,用一切非法手段,包括打、砸、搶、抄、抓對付他們的私營競爭對手,壟斷了中國的一切經濟命脈。通過三十多年的不公平的「競爭」,已經把原本「均貧」的中國造成了「貧富差別絕對化」的中國!使得只占中國人口比例極少數的中共特權階級,佔有了全國財富的絕對大部分,從而也造就了世界級的「富豪」;另一方面,占中國人口比例絕大部分的基層民眾,卻被迫在饑餓線上掙扎。很明顯,這群人,卻是絕對大多數的一群,是無能力「擴大內需的」。

另一方面,富有的中共特權階級雖然有擴大消費的能力,但是他們畢竟中國是國民中的極少數,其總體消費有限。而且他們為了虛榮,限於消費「世界名牌」。因此他們實際上在「擴大內需」 中不起任何作用。

在富者有能力,但無願望;貧者有願望,但無能力的條件下,使得「擴大內需」只是一個無法實現的願望!

因此,要想「經濟繁榮」,只有先實現「社會均富」。——這是必要條件!

但是,中共政權從來不顧老百姓的死活。——這是中國的現實情況!

結論:中共的「擴大內需」政策,只是自欺欺人的「夢囈」!

二、中共的超經濟剝削

中共歷來是說得天花亂墜,行的卻是男盜女娼。他們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國民的利益。一切現代科技發明所創造的利益都被統治者中共壟斷獨佔;中國的國民大眾是絕對無權享受的。無論科技多麼飛速發展,生產成本日趨降低,由於特權階級把持價格壟斷。科技成就帶來的經濟利益基層民眾是絕對享受不到的。

由於中共特權階級不受法律約束,「發財」非常容易。因此他們不斷的「開發」「發財途徑」,其中之一就是在生產鏈中增設「關卡」。層層關卡勒索「買路錢」,使得國民的生活必需品的價格不降,反而飛速提高。結果是,中國的國民大眾的經濟狀態越來越緊繃。因此他們是沒有剩餘財富來實現「擴大內需」的。

要想「經濟繁榮」,只有實現「社會均富」。若想實現「社會均富」必須首先實現人人「政治平等」。只有這樣,人人才能享受現代科技所帶來的利益,社會才能均衡的發展。勞動者並不勞累,人人都有工作可做。也減少了經濟危機的幾率。

反觀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現實,完全是背道而馳的:

中共的統治歷史,從來也沒有考慮過「內需」問題。他們的一切作為都是只考慮怎樣加強他們的統治,擴大他們的自身利益。

中共的經濟成長從來是建立在對國內的勞動民眾的超經濟剝削,和對外出口。國內民眾從來是得不到國內生產的廉價商品的。

從引進外資,把中國變成了世界工廠。然而中國國民大眾並沒有從這個世界工廠生產的廉價物品得到好處。一切生產都是為了「出口」。

現在出口受到阻礙,龐大的生產力閒置。這時才考慮「擴大內需」,其實為時已晚。

「擴大內需」必須是國民具有「剩餘財富」。當今的中國國民經受了中共的六十多年的超經濟剝削,在溫飽都不能保證下,那裏還有「剩餘財富」來「擴大內需」?

為了瞭解今日的中國無法解決的經濟問題,我們必須瞭解一個政治經濟學中的一個名詞——「超經濟剝削」。

「超經濟剝削」是馬克思主義批判資本主義的一個典型論點,也就是中共在毛澤東時代,在批判資本主義時經常引用的論點;「超經濟剝削」同時也是中共統治下的經濟活動中的基本原則。也就是說,中共在批判資本主義時不遺餘力,自己卻照樣學樣,而且發揮到極致!——原來馬克思的「資本論」似乎是針對中國共產黨的!

甚麼是「超經濟剝削」?「超經濟剝削」是馬克思政治經濟學中的語言。具體說來,就是馬克思的「資本論」所提出的資本主義經濟的利潤來源之一。

按照馬克思的說法,資本主義利潤來源有二:其一,勞動者勞動的「剩餘價值」;其二,資本家對勞動者的「超經濟剝削」。

馬克思在其「資本論」中認為,被資本家雇傭的工人在工廠中進行生產勞動時所創造的「價值」可分為兩部分:其一為「必要勞動」;其二為「剩餘價值」。資本家以付給工人「工資」為代價,雇傭工人為自己開設的工廠進行生產勞動。其勞動所創造的價值歸工廠主所有。資本家的利潤,也就是在這「雇傭勞動」這一過程中發生,是隱形的剝削。按照馬克思的說法:

一個「勞動力」的產生,勞動者必須為自己付出「必要勞動」。必要勞動就是為養活工人自身及其家人,所必須付出的勞動。用政治經濟學的話說,就是「生產‘勞動力’(包括其家人)本身所必須花費的勞動,叫做「必要勞動」。

但是被雇傭的工人在工廠中所創造的「價值」卻往往是超過生產這個「勞動力」的「必要勞動」 所創造的「價值」,其超過的部分就是「剩餘價值」。這「剩餘價值」在工資的掩蓋下成了「利潤」被工廠主拿走了。也就是說:資本家付給工人的「工資」與受雇工人在工廠中進行生產勞動所創造的「價值」是不相等的。其差額就是「利潤」的來源。——這就是馬克思對資本主義的剝削的分析。

毫無疑問,馬克思的剩餘價值學說是偏頗的,因為他完全忽略了「資本」在生產過程中的作用,卻僅僅的強調了勞動的「剩餘價值」。如果沒有「資本」,勞動力又能發揮多大的作用?更何來「剩餘價值」?充其量也不過是茹毛飲血的原始社會的生產水準。因此可以斷定:馬克思的「剩餘價值」學說至少是不全面的。

本文不著意批判馬克思主義,但就分析中共對中國國民的殘酷剝削,發現他恰恰符合馬克思在「資本論」中所描述的「資本主義剝削」。中共的剝削現實卻為備受爭議的馬克思主義「學說」打了一枝強心針:「資本論」從原先的「總結資本主義的學說」,變成了對一百年後的中共統治的「 預言」!

為此,我們不妨就馬克思主義理論相關部分,即「剩餘價值」理論,與中共的現實進行比對,從而達到揭發中共言行不符的欺騙事實。即:

中共在罵人的時候,他們忘記了自己的作為,罵得血淋淋的。或者說,他們在「忘我的謾駡」;

在自己剝削的時候,卻又忘記了自己的謾駡,對自己治下的國民進行血淋淋的剝削。或者說,他們在「忘義的剝削」!

中共口口聲聲的說「為人民服務」。可是他們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他們的政權。一切社會成就,包括人文的、科學的成就,都不會為中國的國民帶來任何利益。一切利益都被中國共產黨壟斷!比如說,在毛澤東時代,在全中國工作人員中實行「低薪制」;在農村中實行農奴制。全體國民的人人所得,僅僅勉強糊口。若以馬克思的在「資本論」中的語言分析,中共付給其統治下的所有的被統治者的勞動所得僅僅是其「必要勞動」 所創造的「價值」。至於那「剩餘價值」全部都被中共剝奪了。

不要忘記,中共統治下的社會是一個「階級社會」。在這個社會中,國民被分為三六九等。農村的農民就是「次等公民」。他們一年到頭勞動,結果仍舊是食不裹腹,衣不蔽體!為什麼?這就是中共對他們進行「超經濟剝削」的結果。農民們不但沒有拿到他們所創造的「剩餘價值」 ,而且連「必要勞動」所創造的價值也沒有全部拿到。——即,中共對他們進行了「超經濟剝削」!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