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女网赛 谢淑薇女单夺冠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5日电)才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闯进女双4强的谢淑薇,转战宁波女网挑战赛也传佳绩,今天以6:2、6:2轻取中国大陆好手张帅夺冠。

总奖金10万美元的宁波女网赛,中华女将包办双金,除谢淑薇女单称后外,女双张凯贞和日本搭档青山修子,也在冠军战以6:2、7:5扳倒郑赛赛和露兰沙卡(Tetiana Luzhanska)搭档。

今年在网坛大满贯赛压轴的美国公开赛,谢淑薇在女双打进4强,追平生涯在大满贯赛女双的最佳成绩,战场转到中国大陆,她在女单也缴出亮丽成绩单,不仅勇夺冠军,世界排名也可望重返5字头。

谢淑薇本周世界排名,从上周的57名微幅下滑至61名,她的生涯最佳排名,是在今年7月底写下的54名。

赛后她在脸书PO上自己捧着冠军奖杯的照片,兴奋地写下,她的单打世界排名将重回5字头,“大家请掌声鼓励鼓励。”

今年赛季,谢淑薇给自己设定了抢进世界前50的目标,宁波站打完,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宁波是谢淑薇今年赛季所拿下的第3座单打冠军,在这之前,她还捧起过在中国大陆云南举办的文山女网赛、吉隆坡女网赛金杯,后者隶属更高阶的WTA等级赛事,这是小薇生涯首座WTA的后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