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耀:投保协议促国际投资台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张显耀今天说,两岸签署投资保障协议后,台湾投资环境更加稳定,许多国际企业希望来台投资,盼借此进入大陆市场。

张显耀今天出席陆委会于高雄三民大港保安宫举办的庙口宣讲活动,他在说明政府大陆政策时,作以上表示。

他并且说,中国大陆目前是日本及南韩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大陆也分别与这2个国家签署投资保障协议,“但台湾与中国大陆所签的投资保障协议,效益及范围绝对都比其他国家所签的协议更加完善”。

他举例,两岸投资活动如果发生刑事纠纷,陆方需在24小时内通知家属并同时通报台湾方面主管机关,而这都是与大陆辛苦协商得来的成果。

此外,张显耀也提到陆客来台对高雄产生的正面效益。

他说,据统计,自97年7月开放陆客来台观光,至今年7月底止,陆客来台人数已超过414万人次,为台湾带来约新台币2101亿元的外汇收入;去年6月底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至今年7月底止,来台自由行人数已累积10万7000人次,平均每天人数达266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