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投保協議促國際投資台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顯耀今天說,兩岸簽署投資保障協議後,台灣投資環境更加穩定,許多國際企業希望來台投資,盼藉此進入大陸市場。

張顯耀今天出席陸委會於高雄三民大港保安宮舉辦的廟口宣講活動,他在說明政府大陸政策時,作以上表示。

他並且說,中國大陸目前是日本及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大陸也分別與這2個國家簽署投資保障協議,「但台灣與中國大陸所簽的投資保障協議,效益及範圍絕對都比其他國家所簽的協議更加完善」。

他舉例,兩岸投資活動如果發生刑事糾紛,陸方需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並同時通報台灣方面主管機關,而這都是與大陸辛苦協商得來的成果。

此外,張顯耀也提到陸客來台對高雄產生的正面效益。

他說,據統計,自97年7月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至今年7月底止,陸客來台人數已超過414萬人次,為台灣帶來約新台幣2101億元的外匯收入;去年6月底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至今年7月底止,來台自由行人數已累積10萬7000人次,平均每天人數達266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