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在费城获颁年度自由奖章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接下来带您来到美国的费城,国家宪法中心将今年的年度自由奖章(Liberty medal)颁给了世界拳王阿里(Muhammad Ali),表彰他在信仰自由和人道关怀方面的努力。

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曾经三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被称为史上最伟大的拳击手﹔但也有人说,阿里在脱下拳击手套之后、才成为一个更为值得尊敬的人。
星期四(9月13日)在费城宪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的颁奖典礼,他因为勇于维护信仰自由和民权获得了今年的自由奖章

因为帕金森氏症的关系,阿里并没有亲自发表感言,但他仍缓缓的向台下观众挥手致意。

他的女儿莱拉(Laila Ali)代替他上台发言。

“他一生都在为别人付出,要让这个世界变成比原来更好的地方,所以父亲是我心目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能为他站在这里。”

今年70岁的阿里长年在世界上为正义及和平而努力,大会形容他是美国宪法精神的代表人物。

自由奖章同时也包括10万美元的奖金。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