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取缔大瓶含糖饮料 禁令今通过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今天上午(9月13日),纽约市卫生局通过了由市长彭博提出的大瓶含糖饮料禁售令,所有规格大于16盎司的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都不得在餐厅、电影院、体育馆、街边食品摊等地出售。该禁令将从明年3月12号起执行。请看详细报导。

市长彭博宣布,此项禁令通过之后,所有餐厅、电影院、体育馆、得利(Deli)食品连锁店,街边食品摊等地,都不能出售份量大于16盎司的含糖饮料,但超市、杂货店等将不受影响,因为它们属于州政府的管辖范围。

另外,不加糖的蔬菜汁和其他食品,以及牛奶含量大于50%的饮料也不在管制范围之内。

市长彭博:“这是所有城市所采取的对抗肥胖症的最大的一次行动;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行动,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挽救生命。”

彭博表示,由于禁令要六个月以后才开始实行,受到影响的业主们有足够的时间做出调整。

市长彭博:“六个月的时间足以让业主们修改他们的菜单、改变饮料容器的大小,以及做其他必要的调整。”

这项禁令自从提出以来,一直在公众中有很大争议,受到影响的饮料和餐厅业主们威胁在采取法律行动来阻止禁令的实施。对此,彭博表示,在一半成人都超重或患有肥胖症的纽约,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市民的健康。

市长彭博:“肥胖症是仅次于吸烟的第二大可预防的引发死亡的因素。”

对于此项禁令的通过,受到影响的行业协会及纽约市民有不同的看法。

全美餐饮业协会营养主任Joy Dubost 博士(Director of Nutrition for the 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能​​证明管制饮料瓶的大小能改善肥胖症。”

纽约市民Danny :“我不喜欢这个禁令,这是强制性的。”

纽约市民Floyd:“任何能改善纽约市民和世界人民的生活质量的事,我们都应该做。”

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的老板布鲁斯•莱特纳(Bruce Ratner)今天也宣布,将在下周开张的新的主场Barclays中心,将自愿提前6个月实行这项禁令。

纽约市每年有6千人死于肥胖症,每8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患有糖尿病,此项禁令能够帮助改善这种状况吗?这也许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