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取締大瓶含糖飲料 禁令今通過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今天上午(9月13日),紐約市衛生局通過了由市長彭博提出的大瓶含糖飲料禁售令,所有規格大於16盎司的汽水和其他含糖飲料都不得在餐廳、電影院、體育館、街邊食品攤等地出售。該禁令將從明年3月12號起執行。請看詳細報導。

市長彭博宣佈,此項禁令通過之後,所有餐廳、電影院、體育館、得利(Deli)食品連鎖店,街邊食品攤等地,都不能出售份量大於16盎司的含糖飲料,但超市、雜貨店等將不受影響,因為它們屬於州政府的管轄範圍。

另外,不加糖的蔬菜汁和其他食品,以及牛奶含量大於50%的飲料也不在管制範圍之內。

市長彭博:“這是所有城市所採取的對抗肥胖症的最大的一次行動;但肯定不會是最後一次行動,我們相信這將有助於挽救生命。”

彭博表示,由於禁令要六個月以後才開始實行,受到影響的業主們有足夠的時間做出調整。

市長彭博:“六個月的時間足以讓業主們修改他們的菜單、改變飲料容器的大小,以及做其他必要的調整。”

這項禁令自從提出以來,一直在公眾中有很大爭議,受到影響的飲料和餐廳業主們威脅在採取法律行動來阻止禁令的實施。對此,彭博表示,在一半成人都超重或患有肥胖症的紐約,這樣做是為了保護市民的健康。

市長彭博:“肥胖症是僅次於吸煙的第二大可預防的引發死亡的因素。”

對於此項禁令的通過,受到影響的行業協會及紐約市民有不同的看法。

全美餐飲業協會營養主任Joy Dubost 博士(Director of Nutrition for the 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管制飲料瓶的大小能改善肥胖症。”

紐約市民Danny :“我不喜歡這個禁令,這是強制性的。”

紐約市民Floyd:“任何能改善紐約市民和世界人民的生活質量的事,我們都應該做。”

NBA球隊布魯克林籃網的老闆布魯斯•萊特納(Bruce Ratner)今天也宣佈,將在下週開張的新的主場Barclays中心,將自願提前6個月實行這項禁令。

紐約市每年有6千人死於肥胖症,每8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患有糖尿病,此項禁令能夠幫助改善這種狀況嗎?這也許還需要時間的檢驗。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