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障碍 扁挂急诊送医住院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陈前总统前天到署立桃园医院戒护就医返回北监后,竟然出现排尿困难,昨晚经北监评估后,第6度戒护就医,初步诊断陈前总统因摄护腺肿瘤导致膀胱排尿功能障碍,必须住院治疗。上午陈致中及民进党立委前往医院探视,再度呼吁法务部,应尽速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昨天(12号)晚间9点15分,完成戒护就医30小时的前总统陈水扁,再度搭北监戒护车,抵达署立桃园医院。神情痛苦的陈水扁,穿着防弹背心在戒护员搀扶下坐上轮椅,11号中午才结束五度戒护就医的陈水扁,隔天又紧急到署桃报到,因为已经连续两天无法正常排尿。初步研判,陈水扁排尿不顺,可能是膀胱发炎或摄护腺肿瘤所导致,将进行尿路显影检查,陈致中11号晚间就搭高铁北上探视,12号一早又到医院关心父亲状况。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这种戒护就医如果是戒而不医,医而不愈,可以说做100次也没有用。也只有保外就医,才能够确保我的父亲他的生命健康,他的医疗人权。”

台北市议员江志铭:“在检查当天(9月11)的时候,实际上那天原本要取得尿液,在医院就没有取尿了,结果就直接把他送回北监,医师进入北监做导尿动作,经过导尿4个多小时,其实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昨天晚上紧急送医。”

陈致中心急,因为自从陈水扁入北监两年以来,已经6度到署桃戒护就医,其中5次都深受摄护腺肿瘤问题所苦,11号检查时,北监还对外解释陈水扁摄护腺上的三颗肿瘤已经减少为两颗,病情看似好转,却六度进署桃急诊

立委李俊俋:“戒护就医都没有达到真正医疗的效果,所以才使阿扁总统的身体,一直好不起来,我们希望基于医疗人权价值,希望基于身体的考量,还是让阿扁总统可以保外就医。”

立委高志鹏:“一定要拗到怎么样的程度,真的受不了了,真的怕出人命了,才愿意用这种紧急的方式送来,到底是,是真的所谓依法行政吗?”

绿营盼望北监重视陈水扁身体状况,别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周内两度戒护就医,已经是健康警讯,诉求保外就医做彻底治疗。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