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政策可信度 任期届满犹存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任期在2014年1月届满,并不能阻止投资人押注联准会维持利率近乎零至柏老任期届满后次年。

债市指标隔夜指数利率交换(overnight index swaps,OIS)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在2015年中以前不会攀升,相较于联准会现行的利率将维持低档至至少2014年底。

2年期和5年期公债殖利率差较2008年来均值缩小超过50%。在市场预期基准利率将维持不变时,两者利差将萎缩。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抨击柏南奇,声称一旦当选绝不会让柏南奇连任联准会主席。罗姆尼批评柏南奇的政策不但无效,而且威胁物价稳定。

前联准会旗下国际金融部门副主任盖农(Joseph Gagnon)表示,这无损柏南奇利用外界对于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心理,作为政策工具。

目前担任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资深研究员的盖农表示,市场倾向信赖联准会官员。投资人对联准会的任何承诺可以有很高的信心,因为即使柏南奇任期届满,多数决策官员可能将留任。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台北时间14日凌晨12时30分,发布货币政策新闻稿。接下来在凌晨2点公布失业率、通膨和联邦基金未来几年趋势等预测。柏南奇将在2时15分左右举行记者会。(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