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爆耍大牌 网友:鸡犬升天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在2012伦敦奥运大出风头的中国游泳金牌选手孙杨,近日负面新闻不断。先是在大运会预赛耍大牌,然后是他的母亲怒斥现场观众,还用水瓶砸了一位记者的相机。孙杨在稍后的记者会上为母亲开脱。但有网友表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显然网友们并不领情。

新科奥运冠军孙杨在大运会预赛现场“耍大牌”的微博,这两天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据曾在现场的记者介绍,孙杨在结束大运会的训练要离开时,热情的观众上前想拍照,却被孙杨的母亲怒斥“别拍了!烦死了!讨厌死了!”

对此,北京艺术家杨伟东认为,这是暴发户心态。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我只能感到这是一个暴发户的心态吗?世界冠军又能怎么样呢?世界冠军跟我们整个老百姓的健康状况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一位天津网友发微博表示,“为了大运会,孙杨买了两辆豪车接送,去更衣室有母亲和保镖陪着,一天跟记者打了3次架。大牌妈妈不仅把记者赶了出去,还用水瓶砸记者的相机,你们见过这么牛的运动员吗?”

网友们沸沸扬扬的议论让孙杨再也坐不住,9月12号他召开记者会。只邀请了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出席。记者会上,孙杨努力为母亲开脱,表示自己成名后,不希望家人的生活受到打搅。

但网友们并不领情,有网友留言“是你妈自己跑出来,招摇过市,好不?果真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诗人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他可能去参加这样的比赛,本身是作为一种国家任务来完成的。就是因为他是举国体制培养的运动员吗?”

针对孙杨连番爆出的负面新闻,有网友建议孙杨组织自己的公关团队﹔也有网友表示更敬佩残奥会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只有他们才真正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