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被爆耍大牌 網友:雞犬升天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在2012倫敦奧運大出風頭的中國游泳金牌選手孫楊,近日負面新聞不斷。先是在大運會預賽耍大牌,然後是他的母親怒斥現場觀眾,還用水瓶砸了一位記者的相機。孫楊在稍後的記者會上為母親開脫。但有網友表示「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顯然網友們並不領情。

新科奧運冠軍孫楊在大運會預賽現場「耍大牌」的微博,這兩天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

據曾在現場的記者介紹,孫楊在結束大運會的訓練要離開時,熱情的觀眾上前想拍照,卻被孫楊的母親怒斥「別拍了!煩死了!討厭死了!」

對此,北京藝術家楊偉東認為,這是暴發戶心態。

北京藝術家楊偉東:「我只能感到這是一個暴發戶的心態嗎?世界冠軍又能怎麼樣呢?世界冠軍跟我們整個老百姓的健康狀況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一位天津網友發微博表示,「為了大運會,孫楊買了兩輛豪車接送,去更衣室有母親和保鏢陪著,一天跟記者打了3次架。大牌媽媽不僅把記者趕了出去,還用水瓶砸記者的相機,你們見過這麼牛的運動員嗎?」

網友們沸沸揚揚的議論讓孫楊再也坐不住,9月12號他召開記者會。只邀請了央視、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出席。記者會上,孫楊努力為母親開脫,表示自己成名後,不希望家人的生活受到打攪。

但網友們並不領情,有網友留言「是你媽自己跑出來,招搖過市,好不?果真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詩人和文化評論家葉匡政:「他可能去參加這樣的比賽,本身是作為一種國家任務來完成的。就是因為他是舉國體制培養的運動員嗎?」

針對孫楊連番爆出的負面新聞,有網友建議孫楊組織自己的公關團隊﹔也有網友表示更敬佩殘奧會所有的參賽運動員,只有他們才真正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