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强调 欧洲需持续撙节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柏林9日法新电)尽管欧洲中央银行上周对负债累累的欧元区国家提出救援方案;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今天对这些国家提出警告表示,仍必须信守改革承诺,并且进行减赤。

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接受德国“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访问时表示,相信德国宪法法院12日应不会拒绝欧元区所提出的新纾困基金方案。

萧伯乐说:“错误解读欧洲央行的决定,以为改革力道可以懈怠,是一个严重错误。”

他又说:“欧元区的问题只能就在此时此地,在欧元成员国的架构内加以解决。”他所指的是应削减公共赤字,和促进竞争力。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6日宣布欧洲央行将无限制购买陷困国家的公债,以压低这些国家飙高的借贷成本。

德国多名政治人物和媒体则大力批评欧洲央行的决定,说这是给予挥霍无度的欧元国家毫无限度的空白支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