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放风成暗器 十八大信息混乱政局诡异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星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在当代中共政治生态中,通过选择性地对国际媒体、尤其是主流英文媒体放料,提供特定政治对手的负面资讯,藉以达到打击对方的目的,一直都是中共权斗中行之有效的手段。从王、薄事件引爆中共高层震荡并延烧至十八大前的政界大博弈,这种手段出现的频率与效果,已经不仅是公关手段,而是成为打击对手的战略性举措。近期许多外媒频频放风爆料,但内容混杂不一,甚至不乏矛盾之处,显示十八大政局博弈之激烈,恐远超普通人想像。

外媒爆料成权斗暗器

王、薄事件爆发后,海伍德毒杀案因事涉美英,迅即成为全球焦点。据《法广》7日的报导称,为了堵住海伍德家人的嘴,支付给海伍德大连妻子的补偿费高达5千万英镑。对英国政府,也有可观的利益表达。在此过程中,多家国际媒体轮番跟进,猛料迭出,虽然被薄的支持者阴谋论地视为与西方利益结盟,但最后许多报导被印证属实,事实上也摧垮了薄熙来支持者团结抵抗的决心。

最近一个例子,是令计划儿子车祸死亡案。据法广的报导说,3月18日凌晨,薄熙来被解职之后第三天,一个年轻人在北京北四环上一场神秘法拉利车祸中身亡,这辆黑色法拉利市价约500多万人民币,事发时,车上还有两名少数民族女性,三人均衣冠不整。

6月,有海外中文网站曝称死者身份系令计划之子,引发政情人士关注。9月2日,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描述,试图掩盖这一花花公子死亡丑闻的努力,最后影响到了令计划的官场生涯,使原本有望成为政治局常委候选人中的“黑马”的他,被调任到统战部部长这么一个相对不太重要的位置上。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这些爆料内幕的真实性大多都无法得到准确核实,但先通过外媒爆料,然后再出口转内销的威力绝对不容小觑。

十八大爆料仍频局势混乱

7日,《德国之声》称得到权威的消息来源说,在中国共产党决定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由9人缩减为7人后,十八大7人名单已经出炉,但不排除在最后关头发生变动。

报导表示,除了即将接任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其他5名政治局常委预计由中组部长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担任。

更重要的是,报导指出69岁的胡锦涛将在十八大后离开政治局,但他被允许留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至少两年。这似乎表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是共产党不同派别长期角力下的赢家。

但中国学者高瑜则认为,即使按照现在不能确定的七人常委名单,也是太子党三席,团派三席,而张德江是江系人马,因此不能称胡是最大赢家。她也表示另外一种可能性是现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取代张德江进入常委,而张高丽依然是江系人马。

薄熙来事件打乱高层步调影响习接班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一些政府的顾问们表示,他们被告知十八大将于10月中旬召开。而中国专栏作家高瑜向德国之声介绍,早前两届的党代会,最少提前两个月公布会期,2月爆发的薄王事件显然打乱了中共高层的权力交接步骤和政治力量的博弈格局,激烈的较量使中共高层的共识可能迄今未能达成,这应该是十八大迟迟未定日期的主因。

高瑜还认为,尽管薄熙来事件在打乱中共当局整体步伐的同时,为胡锦涛赢了一点政治博弈中的优势。但十八大还是习近平说了算。

9月5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习近平取消与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在内的多位外国政要的会见,引发举世关注。随后,《华尔街日报》称这起外交事故源于习 “背部受伤”,香港媒体更声称得到消息说习近平系游泳受伤。

几天后,海外中文媒体《博讯》发表惊人爆料,称习近平与贺国强几乎同时遭遇神秘车祸,习被送301医院后确认无生命危险,但贺恐不治云云。极为诡异的是,就在该爆料迅速传遍网络之时,博讯却很快删除了这篇报导。

有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与贺国强在十八大前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本已惹人猜疑。而海外媒体各种爆料资讯的混乱程度显示出,中共高层围绕十八大的权力博弈业已进入一个异常激烈但又混沌不明的时期。

分析说,无论十八大是否真由习近平说了算,习近平的蹊跷“爽约”使得习本人已经身处中共高层风暴的漩涡中心。如果血债派认定他们在十八大将失去所有翻盘希望,那么不惜一切手段搏个鱼死网将成为他们唯一的选择。在此背景下,未来如果曝出更加离奇、惊人的内幕,并非不可想像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