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3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新闻周刊(336)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等四罪被公诉

今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领馆的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近日被成都市人民检察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王立军在谷开来杀人一案上,犯有徇私枉法罪,在履行公务期间,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已构成叛逃罪﹔违法使用技术侦察措施,已构成滥用职权罪﹔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构成受贿罪。官方报导说,王立军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习近平取消会晤希拉里 传受伤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号突然临时取消所有的外事活动,包括与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会晤。中共外交部对此没有作出解释,并要求外界不要猜测。但新浪微博上传习近平背部受伤,《华尔街日报》最新报导也称习近平是因为背部受伤而取消与希拉里的会晤,但受伤的严重程度和原因尚不清楚。

克林顿会晤中共高层 双方仍存分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4号抵达北京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与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多位中共高层官员分别举行会晤。但双方在具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和钓鱼岛,及叙利亚等问题上仍存分歧。克林顿敦促中共领导人接受东盟提出的《南海行为准则》,以更灵活的方式缓解紧张局面。并呼吁中共停止支持阿萨德政权,她对对中共和俄罗斯不断否决联合国可能对阿萨德政权进行制裁的安理会决议,表示失望。

梁光烈红包赠印度飞官 引轩然大波

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印度访问期间,用现金红包犒赏为他驾驶的印度飞行员,共有10万卢比,约合1万2千元人民币。引发渲然大波。印度法律严禁公职人员接受馈赠金钱,飞行员因此将这笔钱被上交印度国库。印度媒体讥讽此举为“外交失态”,更怀疑有“隐含讯息”。

云南彝良连续地震 受灾严重

9月7号上午,云南与贵州交界处在1个小时内连续发生4次地震, 最高震级5.7级,震源深度10-14公里。至少80人遇难,820人受伤,74万多人受灾。死难者人数很可能还会上升。受灾严重的彝良县角奎镇有两所学校倒塌,过百学生被困,生死未卜。灾区民众表示地震前没有得到任何通知。中央气象台预料,地震灾区及邻省四川等地未来3天受阴雨影响,可能出现山泥倾泻,不利救援工作。

美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野火肆虐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野火继续肆虐,至少有3600英亩已成焦土,消防队员努力遏制野火的蔓延。

官员表示,尽管有近800名消防队员协助灭火,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的大火,只被控制住15%,有4人已因伤送医。
当地媒体报导,这场在上周日(9月2日)发生大火,可能需要一星期的时间才能得以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