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3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新聞週刊(336)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王立軍徇私枉法、叛逃等四罪被公訴

今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領館的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近日被成都市人民檢察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王立軍在谷開來殺人一案上,犯有徇私枉法罪,在履行公務期間,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已構成叛逃罪﹔違法使用技術偵察措施,已構成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巨額賄賂,構成受賄罪。官方報導說,王立軍將被追究刑事責任。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受理該案,將擇日開庭審理。

習近平取消會晤希拉里 傳受傷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5號突然臨時取消所有的外事活動,包括與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會晤。中共外交部對此沒有作出解釋,並要求外界不要猜測。但新浪微博上傳習近平背部受傷,《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也稱習近平是因為背部受傷而取消與希拉里的會晤,但受傷的嚴重程度和原因尚不清楚。

克林頓會晤中共高層 雙方仍存分歧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4號抵達北京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與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等多位中共高層官員分別舉行會晤。但雙方在具有主權爭議的南中國海和釣魚島,及敘利亞等問題上仍存分歧。克林頓敦促中共領導人接受東盟提出的《南海行為準則》,以更靈活的方式緩解緊張局面。並呼籲中共停止支持阿薩德政權,她對對中共和俄羅斯不斷否決聯合國可能對阿薩德政權進行制裁的安理會決議,表示失望。

梁光烈紅包贈印度飛官 引軒然大波

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印度訪問期間,用現金紅包犒賞為他駕駛的印度飛行員,共有10萬盧比,約合1萬2千元人民幣。引發渲然大波。印度法律嚴禁公職人員接受饋贈金錢,飛行員因此將這筆錢被上交印度國庫。印度媒體譏諷此舉為「外交失態」,更懷疑有「隱含訊息」。

雲南彝良連續地震 受災嚴重

9月7號上午,雲南與貴州交界處在1個小時內連續發生4次地震, 最高震級5.7級,震源深度10-14公里。至少80人遇難,820人受傷,74萬多人受災。死難者人數很可能還會上升。受災嚴重的彝良縣角奎鎮有兩所學校倒塌,過百學生被困,生死未卜。災區民眾表示地震前沒有得到任何通知。中央氣象臺預料,地震災區及鄰省四川等地未來3天受陰雨影響,可能出現山泥傾瀉,不利救援工作。

美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野火肆虐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野火繼續肆虐,至少有3600英畝已成焦土,消防隊員努力遏制野火的蔓延。

官員表示,儘管有近800名消防隊員協助滅火,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的大火,只被控制住15%,有4人已因傷送醫。
當地媒體報導,這場在上週日(9月2日)發生大火,可能需要一星期的時間才能得以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