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洛夫芭蕾 来台跳天鹅湖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9日电)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将再次来台,以芭蕾与交响乐团200人阵容、全本3幕“天鹅湖”规格演出。

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是全球最重要的芭蕾舞团之一,200多年的地位屹立不摇,归因于舞团严格把关,重视每一次的演出品质。

这次将是基洛夫芭蕾舞团第4度访台,舞团坚持与长期合作、默契满分的自家乐团“基洛夫交响乐团”同台演出。

这次来台有3个货柜,运送自家剧院“天鹅湖”与“胡桃钳”的布景、服装、道具,也专门携带马林斯基剧院专业芭蕾地板,而随行的还有专业制作团队、7名芭蕾指导、6名芭蕾教练与排练师、专属医师、专属物理治疗师随团巡演。

芭蕾有许多高难度动作挑战肢体极限,舞蹈地板的专业与适切格外重要,这次舞台上就规定要有宽20公尺、深16公尺的专业芭蕾地板,以及灰色的专业芭蕾亚麻地板,以呈现最精准专业的演出。

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暨交响乐团,10月31日至11月2日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11月6日至7日将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艺厅,演出全本3幕芭蕾“天鹅湖”;11月3日至4日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胡桃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