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治安事件频传 商旅小心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8日电)外交部领事事务局今天表示,近期帛琉发生数起重大治安事件,提醒民众赴帛琉商旅,避免于深夜及清晨单独外出。

领务局发布讯息表示,据帛琉媒体报导,当地科罗地区近期连续发生数起治安事件,攻击、伤害、窃盗、抢劫等案件有增加情形。

其中较重大的案件包括,8月29日深夜一名便利商店店员因拒售酒精饮料给一名未成年人,遭这名未成年人刺伤;同日早上,一名于科罗地区晨跑的女子险遭歹徒强暴;8月26日清晨发生两起路人遭不明人士刺伤事件;9月3日凌晨两名劝阻他人争执的帛琉人,被开山刀砍伤。

外交部提醒,计划赴帛琉旅游的国人应注意安全,在帛琉商旅期间避免深夜或清晨单独外出。

民众在帛琉若遇急难需要协助,可拨打驻帛琉大使馆紧急联络电话(680)775-6688,或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号码+886+800-085-095,与“外交部紧急联络中心”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