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治安事件頻傳 商旅小心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8日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近期帛琉發生數起重大治安事件,提醒民眾赴帛琉商旅,避免於深夜及清晨單獨外出。

領務局發布訊息表示,據帛琉媒體報導,當地科羅地區近期連續發生數起治安事件,攻擊、傷害、竊盜、搶劫等案件有增加情形。

其中較重大的案件包括,8月29日深夜一名便利商店店員因拒售酒精飲料給一名未成年人,遭這名未成年人刺傷;同日早上,一名於科羅地區晨跑的女子險遭歹徒強暴;8月26日清晨發生兩起路人遭不明人士刺傷事件;9月3日凌晨兩名勸阻他人爭執的帛琉人,被開山刀砍傷。

外交部提醒,計畫赴帛琉旅遊的國人應注意安全,在帛琉商旅期間避免深夜或清晨單獨外出。

民眾在帛琉若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駐帛琉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680)775-6688,或撥打國際長途電話號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