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吹起DIY风潮 房仲网站帮您省下手续费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买卖房屋,往往最令人感到心疼的是要支付高昂中介费用给房产经纪人。你可曾想过,租屋、买房其实也可以DIY(do it yourself,“自己做”之意)吗?而且还可因此省下一笔可观的中介费用。

随着网路发达以及房屋交屋市场的透明化,越来越多的房屋中介网站相继在市场上亮相。他们多半提供一个让买卖双方可以相互咨询、交易的资讯平台,借此吸引有意租屋、购屋的民众登门交易。这些民众,多数是刚踏入社会几年的网络世代年轻人。

租屋市场在房仲网站上的交易热潮,正方兴未艾。包括Zillow、Trulia、RealDirect、Craigslist、LivingThere等网站,都是热门的房屋中介网站,每月浏览人数动辄超过1000万人次。

“现在越来越多人愿意让自己在租屋过程中多做一点事情,好多省下一点钱。”房地产网站RealDirect.com共同创办人Doug Perlson接受《am New York》采访表示。

在纽约,如果透过房产经纪人买卖房屋,买、卖双方要支付给经纪人的中介手续费通常是成交价的6%。如果是透过房产经纪来租房,则通常是收取一年期房租的15%作为中介费用。这笔支出并不小,因此许多年轻人宁可自己DIY找房,藉以节省租屋开销。

这股“找房DIY”风潮也同时吹向购屋市场。不少人透过网站寻觅合适物件,并在买屋初始阶段亲自出马交涉,直到需要处理后续的法律、交易专业细节,再向房仲网站求助处理,如此也可省下不少中介费。

“在(买房)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想要多一点自主性,直到当我们需要有人来提供专业协助时,再去找人来帮忙。”刚透过房仲网站买下纽约一间公寓的Phil Sarin告诉《am New York》。

然而,透过房产经纪来租屋依然有某些便利性。例如,房产经纪人手中往往拥有较多的出租物件,可以针对租客的要求条件来筛选、提供合适的住房,以满足租客需求。

此外,女性房客比较在意的住房安全问题,通常可以透过经纪人的接洽来获得较多保障;并且透过经纪人的中介,也比较可以确保房东不是骗子或另有他图的歹徒。

只是,受到全球经济景气依然悲观影响,各国民众为了勒紧腰带度过苦日子,越来越多人选择透过不需高额中介费的房仲网站来租屋买房,向房产经纪人说bye-by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