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法草案 蓝绿解读不同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4日电)台联立委许忠信今天说,行政院通过的政党法草案是为国民党量身订做;国民党立院党团说,这是无的放矢。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许忠信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总统马英九曾经承诺党产归零,但政院的政党法草案,以信托作为最终处分方式,明显为党产量身订做,使国民党以委托人身份坐享党产信托收益,等于让党产合法化。

许忠信说,信托只是形式上转移所有权,国民党仍保有受益权,信托只是透过间接的形式,让党产继续存在;政党法明定该法施行后2年内若无法将其股份出资转让,应在6个月内信托给信托业,这等于让国民党产合法化。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受访时指出,有多少证据说多少话,许忠信是无的放矢,用推论方式说中央投资公司有内线消息,是最糟糕的问政方式。

他说,行政院版本送到立院后可以讨论,信托是一个机制,“除了信托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难道要像共产国家把人民财产充公?如果这可行,陈水扁执政时早就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