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上任后对俄转强硬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坦帕30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承诺,若他在11月当选,将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立场,并指控奥巴马在美俄关系上没有担当。

罗姆尼在演讲中说:“奥巴马背弃我们的飞弹防御协定,因而背离我们的波兰盟友,却亟欲在选后给予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他想要的弹性。”

罗姆尼指的是奥巴马和时任俄国总统的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秘密对话意外曝光一事。

奥巴马今年3月在会议不察邻近麦克风没关,他告诉麦维德夫,如果他连任将有更多“弹性”去讨论飞弹防御计划;麦维德夫则回应将“把讯息带给蒲亭”。

奥巴马试图对这事一笑置之,但罗姆尼阵营却把这当做奥巴马为与俄国达成协议、意图抛弃美国与欧洲盟友利益的证据。

罗姆尼说:“在我领导下,我会对我们的盟友更加忠诚;蒲亭则会感受到弹性变少,美国更加强硬。”(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