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上任後對俄轉強硬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坦帕30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承諾,若他在11月當選,將對俄羅斯採取更強硬立場,並指控奧巴馬在美俄關係上沒有擔當。

羅姆尼在演講中說:「奧巴馬背棄我們的飛彈防禦協定,因而背離我們的波蘭盟友,卻亟欲在選後給予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他想要的彈性。」

羅姆尼指的是奧巴馬和時任俄國總統的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秘密對話意外曝光一事。

奧巴馬今年3月在會議不察鄰近麥克風沒關,他告訴麥維德夫,如果他連任將有更多「彈性」去討論飛彈防禦計畫;麥維德夫則回應將「把訊息帶給蒲亭」。

奧巴馬試圖對這事一笑置之,但羅姆尼陣營卻把這當做奧巴馬為與俄國達成協議、意圖拋棄美國與歐洲盟友利益的證據。

羅姆尼說:「在我領導下,我會對我們的盟友更加忠誠;蒲亭則會感受到彈性變少,美國更加強硬。」(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